不可说我恶心
= =“
这就是我的牙齿
全部都参差不齐
到底什么原因照成这样子
我不知道
可以说
我们姐弟没有一个的牙齿是整齐排列的
这算是遗传吗?
但我爸妈的牙齿都不会啊
奇怪。。
问过牙医了
他说遗传也是其中一个因素
还有就是我们的乳牙在掉时
没有在正确的时间掉
换句话说
恒牙没在正确的时间长出来
(还要选良辰吉日啊?)
呵呵。。
当初说要绑牙
说了很久
大慨有五六年吧
(可能更久)
忘记了
只记得小学时就看朋友绑牙
我们(我跟姐姐)就吵着爸妈我们也要绑
(小时就会爱美了耶~)
那时只有槟岛才有替人绑牙的牙医
但是爸妈一直都没时间带我们去
拖拖拉拉五六年也就过去了
直到大慨两年前才行动
爸爸之前已答应过了
所以钱这方面没问题
爸爸只是先说明绑牙很痛
我们不可以后悔
不可以埋怨牙痛
好啊
爱美就是这样
(我弟没绑,他们自己说不需要)
男生嘛。。。


第一次去见那牙医时
是在2006年年尾
我们的牙得照X光
(没记错的话,那是我第一次照X光)
只有牙齿哦
过后护士还帮我们拍了很多牙齿的照片
叫我们笑(要看到牙齿哦)
叫我们不要笑(像平常这样)
还拍了我们的正脸、侧脸
我想可能是因为绑牙过后脸型也会变吧

第二次去是看我们牙的X光片
那牙医也顺便跟我们解释我们牙的严重性
跟我说必须拔掉那一颗牙齿
当然还有价钱
大慨都在三千五到四千块之间
结果我必须拔掉四颗牙齿
(他说我的牙是因为too crowded才会长成这样子,奇怪,一个人不是有32颗牙的吗?我拔掉四颗后,不就变成28颗了吗?)
两颗是上面排的
另外两颗当然是下面排的
我姐姐必须拔掉两颗牙而已
原本以为我姐的牙会比我来得严重
但到最后我的价钱还比我姐的来得贵
问那牙医大慨要绑多久
他说大慨两年
因人而异
有些人牙齿的进度比较快

我拔牙时
是两颗两颗拔
我不敢一次拔掉四颗
我很怕
但是还是硬着头皮去拔
先拔掉左边
再拔右边

拔掉左边后
当然就用右边吃东西
但拔了右边呢?
当然用右边吃咯
虽然那时右边已经少了两颗牙

拔牙过程特别煎熬
我完全不敢看
从打麻醉针到拔牙
整个过程都是闭着眼睛
就连牙医把我的牙拔掉后
缝了针
我都没感觉
直到他告诉我可以起来了
我才知道我的牙齿被拔掉了
我想如果那时牙医帮我拔多几颗牙
我都不知道
哈哈哈哈哈哈
拔牙没什么痛
直到那麻醉药失效后
我才感觉到真正的痛

拔牙后当然要脱针
还要等伤口复原
才能开始绑牙的旅程
一整个过程还蛮幸苦的

开始绑牙的一个星期很痛
整个星期牙都在痛
只能吃软的食物
要不然就只能吞
上排牙齿根本就不能跟下排牙齿靠在一起
真的很痛
痛到没字能形容吧我想
那时我想
痛也好
我就不能多吃
那我就能瘦一点
哈哈哈。。
绑牙也是一举两得

绑牙过后的每个月都得去复诊一次
牙医会换铁线
牙齿会被拉得更紧
我也能看到我的牙齿在移动
有些往左
有些往右
好像很神奇呐
但是要知道
每次复诊后
我的牙就会痛一次
而且每一次去复诊
我都会换牙套颜色
至今已经换了很多种颜色
曾经放浅紫色
橙色
海蓝色
深蓝色
青色
银色
当然也少不了我爱的红色跟粉红色
红色放过两次
一次是去年新年期间
另一次就是现在咯
也是配合新年
不敢尝试五颜六色
(我怕会恶心)
也不敢尝试黄色
(怕别人还以为我没刷牙,牙齿黄黄啦)
更不敢尝试黑色
(怕会像吸烟的人这样,牙齿黑黑)
我好像顾虑很多。。。

绑牙后很麻烦
刷牙要用两支牙刷
其中一支是用来刷牙缝的
另一支就是普通的牙刷

为了爱美
为了我的牙齿
还有很多因素
没办法
我只能说
我要

我深信守得云开见月明

*待我脱牙套后
我再把照片放上来
但我不知还要等多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hinyee19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