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開心在上大學前收到馬來西亞華裔青年台灣觀摩團輔導委員會寄來的感言特輯(話說歷年的團員都是在兩年後才收到此感言特輯)。這是我們離台前趕出來的心得。看著大家的肺腑之言,在台灣所留下的美好回憶都歷歷在目,這一切彷彿是一場夢似的,好多好多片段都在腦海里不斷地播映著。原來當時的大家都希望時間可以停留在那一殺那。真的是很難得的緣分讓我們338位團員在台灣走透透。。。

   這心得可是我們用了整個早上所寫出來的。。還記得當天早上我們都待在房間裡,坐在鏡子前的長桌上,而且只有兩張椅子,我們只好一人坐一半,有者還趴在床上寫著自己的心得。。我還是很懷念當時的情景,大家一邊寫,一邊說著笑話,還一邊問這字怎麼寫,那字怎麼寫。。

    說誰沒交上感言心得的,隔天的自由活動日就沒得出去。。。為了不要照成不必要的不便,大家還是乖乖的準時交上自己的感言心得。^^
   
~一本好重的感言特輯~



以下是我的心得:

######
    首先,非常感激主辦單位僑務委員會,承辦單位中國青年救國團及籌組單位馬來西亞華裔青年台灣觀摩團輔導委員會,讓我有這個難得的機會參與2007年第7梯次海外華裔青年台灣觀摩團,能夠以短短三個星期走遍台灣的每個角落。
   
      從當初的填寫報名參加表格,到接到錄取信,那種心情是多麼的期待。當時的我根本不敢抱著太大的希望會被錄取,因為深知這台灣觀摩團很受到馬來西亞華裔子弟的歡迎。期望越大,失望也雙倍地變大。但是非常榮幸地,我被錄取成為今年340名團員之一。在這裡也要感謝我的父母那麼支持,鼓勵我參與這個台灣二十一天的觀摩團,因為畢竟這是我第一次離家那麼久那麼遠。

    十二月十一日的傍晚六點二十五分,我們平安抵達台灣這片土地。我才發現雖然只不過傍晚六點而已,但台灣的天空已經是漆黑一片,就如馬來西亞的晚間十點鍾。抵達台灣的第一個星期,我們參觀了台北的各大名勝地,台北101大樓,立法院,探索館,南港科學園區,國立故宮博物館,漁人碼頭等等。我們也逛了士林夜市,淡水老街,大賣場,品嘗了不少台灣著名小吃。此外,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團康體能活動。那一晚輔導員們和團員不分你我,打成了一片,場面非常熱鬧,好玩。

    接下來的兩個星期我們都在台南台中度過。雖然行程有點累,大多數的時間都在車上渡過,但我們有機會觀賞台灣的美景。太魯閣國家公園,三仙洞,三仙台美景讓我驚嘆不已。最難得的是我們還有機會在台灣泡溫泉,放天燈。最令人羨慕的就是我們還逛了美麗華廣場,也就是<換換愛>的拍攝地點,拍攝<花樣少男少女>的暨南大學以及<公主小妹>的皇宮。參觀了高雄縣仁愛之家讓我更明白敬老的重要性。拜訪台灣立法院及高雄縣議會更是此趟台灣之旅的重點之一,畢竟這些地方都不讓公眾人物隨意出入。

    最讓人留下美好又甜蜜的回憶的就是能夠站再台灣最高處-阿里山看日出。看日出還不算是重點,重點是我們在攝氏四度之下看日出,記得那天起床是我全身都在發抖,穿了一層又一層,不知不覺我已穿了五件衣服,感覺上整個人就好像粽子一樣。此趟台灣之旅讓我有機會體驗到四季國家的氣候,阿里山的冷,墾丁的熱都讓我們哭笑不得。

    在這二十一天裡,我也認識了來自全馬的朋友以及在台灣陪伴我們的輔導員,尤其是小平姐,威哥,岳翔哥以及美玲姐。雖然威哥因為考試而無法與我們南下,但還是衷心感謝你們以及第二車的全體隊員,讓我在這二十一天的台灣之旅留下最美好的回憶!

    2007年台灣觀摩團第二車永遠是最棒的!台灣的風土人情都深深吸引了我,讓我有了不想歸家,希望時間永遠停留在那一個美好時刻的感覺。這二十一天裡,我都在歡笑中度過,就連同房隊友也說我在墾丁青年活動中心的睡夢中笑了起來,這一點就連我自己也不相信。

    很快的台灣二十一天之旅即將結束,我無法想像惜別晚會及送幾時的場面,真的希望時光能倒流回到我們來台灣的第一天,但這一切永遠都無法實現。只希望我們第二車的隊員們以及小平姐,威哥,岳翔哥以及美玲姐能夠保持聯絡。在來臨的日子有機會也一定要出來聚聚,喝茶聊天,有機會的話我們也可以一起再次蒞臨台灣這個寶島!真的希望會有這一天的到來。小平姐和威哥,我們一定要保持聯絡哦!希望你們能蒞臨馬來西亞,第二車隊員的家門永遠位你們而打開,我們一定會帶你們全馬走透透,品嘗馬來西亞所有的美食,祝福你們前途似錦,美夢成真!第二車的隊員們也心想事成,事事順心!珍重!再見!今次分離只為下一次的重逢做好準備。要加油哦!祝福你們!

######

這一篇很像在學校裡交給老師的作文...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hinyee19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