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星期
21天
504個小時
30240分鐘
1814400秒
我都不好

有多少個清晨
我是失眠的
我知道自己不是睡在家裡的床上
我的心里一直都只想回家
想著想著
我的眼淚也就會決堤
但不會有人發覺到
只因為我隱藏得好
要是在第一個星期讓我認識希文
我想我倆一定會哭得"轟轟烈烈"
希文也跟我一樣
一直一直都不想待在那


第一天到達那裡
報到後
拿了房門鑰匙
尋找房間的當兒
走在走廊上
就有一種不祥的感覺
它給我一種恐懼感
心想
我要怎麼呆呀
宿舍外觀我還能勉強接受
像是政府的廉價租屋
宿舍內觀卻跟外觀格格不入
要我形容宿舍內觀
我只能說像是非法外勞的居所
我沒有誇張
很多人都贊同我這一句

不知第幾天
就聽說有人的褲子鞋子不見了
我也很怕我的東西不見
到最後自己搞反鎖
我把鎖匙錢包手機放進衣廚里
再把鎖頭鎖上
結果就撬開它
然後再去做投訴
@@

衣服方面
我都自己洗
然後轉干
再掛在房間裡
用風扇吹干
房間裡的風扇
可以說是24小時啟動的
不管有沒有人在房間裡
而且還是開到最大
^^

廁所方面呢
也是不乾淨
我的潔癖程度不嚴重
但是要我接受
我只能說我會儘量少光顧它

房間方面
四人一房
牆壁很葬
應該是學姐們之前在牆上貼甚麼激勵自己的紙
然後遺留下來的帖子
有點慘不忍睹的感覺
沒辦法
就只能當著看不到

還有一件讓我很無奈的事情就是
那該死的"阿馬"竟然在宿舍外養貓
我很討厭也很怕貓
每次我開房門要進出時
那兩只貓就會走過來
好像要進去似的
還我一直都在那兒趕貓
~汗顏~
堂妹跟我說
北大的貓更誇張
它們的"阿馬"主人把它們樣得胖胖
還敢跳上餐桌上吃別人的食物
一整個根本就是噁心死
這樣還是人生存的地方嗎
??

第一個星期的迎新周
是我20年人生里最難挨的一個星期
應該說是超級痛苦
第一就是想家 想回家
我接受不到那裡的生活環境
跟一群膚色不同的雜人聚在一起
我真的很不喜歡
對於在華校混了十多年的我
我不想去多元種族學生的學校
應該是說我很抗拒吧

第二就是甚麼方向都沒有
每天進大禮堂連續聽幾場的的講座
我只是覺得很廢
簡直就是浪費時間
据說那大禮堂是舉行畢業典禮的地方
我想像得到畢業典禮時的壯觀場面
我告訴自己
四年後我也是要站上那台上
每每唱博大校歌時
螢幕上所放映的一幕-畢業典禮
我的眼淚就很不爭氣
我得挨過那四年
講得仔細些
我得挨過在那裡的三年半
(最後一學期會出去實習)
我不知道為甚麼
我真的一點都不喜歡那個校園
每次台上的人都講一大對廢話
我呢
就在台下坐著睡覺
真的很累
我的頸項很酸很酸
但是沒辦法
我的眼皮真的很重
第一個星期我學到的就是坐直直睡覺

第三
上課時間表要自己排
好麻煩
但是這也有好處
我星期五沒課
可以回家
我需要時間回家

第四
食物方面
那裡的食物根本就不是人吃的
是讓誰吃的
你知我知就好
迎新周的食物是他們提供的
最難吃的一餐
就是一個午餐飯盒
我打開它
瞄了它一眼
再把飯盒關上
走到拉圾桶旁
再把飯盒仍進去
我不是浪費食物
但是我真的不能接受
它們的菜總是喜歡炒黃姜
黃黃的
噁心死
我看了也就飽了
至於食堂的食物
每一攤都是馬來餐
華人餐有
但是是馬來人煮的華人餐
你覺得能吃嗎
??
食物難吃是其次
食物的價錢還不便宜
甚麼甚麼的都要四塊錢

這死人餐竟然跟外面的food court一樣價錢
還好我們有meal card
用法就如touch n go card一樣
這一張卡不是免費送給我們
而是我們已經付了錢的
要不是因為這張卡
我才不要吃
這張卡根本就是像學姊們說的
硬硬算在學費里
讓我們別無選擇要使用它
我在想
要不是meal card
我就不會吃學校里的食物
我相信很多人也不會要吃
如果大家都不吃
那豈不是很多'阿馬'失業
??
在學校食堂里
不可能吃到豬肉
如果天天都在學校里吃
那我們的body也會變成HALAL了
我沒有誇張
學姊說
有時候要吃點豬肉
人才會變成聰明些的
你相信嗎
??
我是覺得寧可信其有
所以週末如果出去逛的話
我們一定不會虧待我們的胃
反而還會好好的慰勞它
但是這就要可憐可憐我們的錢包了
><
室友還教我說
週一到週五就省點用
週末出去時才好好的獎勵自己
這是其中一個求生常識
我們都是力爭上游的一群

第五
迎新周
好像都一直被罵
而且還罵到凌晨將近一點
甚麼東西都能罵
其實很生氣
已經很累了
還不然我們回去睡覺
一整個就是想站起來罵他三字經

衣著方面
不可以穿牛仔褲
原因是性感
這是甚麼歪理呀
??
根本就是雞蛋里挑骨頭
另外
短褲也不能穿
褲子一律要蓋過膝蓋
老兄
請問我們的膝蓋見不得人嗎
??

就蓋過膝蓋
但是
你們又罵說
當我們坐下來時
褲子就沒有蓋過膝蓋了
荒謬
根本就是強詞奪理
本小姐不喜歡穿長褲
但是沒辦法
><

 交通方面
脫離了四年的巴士生活
現在的我又得跟人擠巴士
我不喜歡搭巴士
原因是要等
還要跟著它的路途
明明我要去的地方就在左隔壁
走路的話會遠
但是搭巴士的話
又要等它饒一大圈
所以要去的話
也要再三考慮


第一個星期上課
一直都忙著找講堂
走了不少冤枉路
頂著大大的太陽
走來走去
我就已經被曬黑了
><

朋友方面
我交到來自全馬各地的華裔朋友
有東馬砂勞越的
有柔佛的
有芙蓉的
有馬六甲的
也有檳城的
當朋友問我來自那裡時
我回覆了他們的問題後
他們一定會問我
為甚麼不選擇檳城理科大學
我都告訴他們
其實我很後悔
選擇了那麼遠的大學
8個選擇里
竟然沒有理科大學
原來他們都很想來檳城
但是偏偏就沒得到理科大學的青睞
他們說
檳城好
很多東西吃
我說
還好啦
他們說
檳城理科大學好
是全國風景最漂亮的大學
我問說
是嗎
??
怎麼我去了好幾次都沒發覺它的美
他們說
檳城理科大學好
華人多
我說
我不知道
...
我只知道
博特拉大學的種族歧視很嚴重
她們再繼續講下去
我就會更慚愧
現在我才發覺
還是檳城好
!!

當初的決定是
最好是離家遠遠的
這能讓我學習獨立
也能讓我看看外面的世界到底有多大
但是現在我覺得
還是在家好
家永遠是最溫暖的
我不喜歡一個人在外的生活
那很可憐
很孤單
甚麼事情都要自己解決
在外消費開支都很大
甚麼都是$$$$$

上星期買了車票後
我就整理東西
我把一些衣服帶回來了
我不想留太多東西在那
室友說
我好像誇張了點
我才管不了那麼多
我等這一天等了3個禮拜

如果要出去逛
還要擠ktm, lrt ,巴士
甚麼味道都有
我都快受不了這種生活了
出去外面我也覺得沒有安全感
可能治安問題吧

上個星期不能回家
是因為有個starting school
也是很廢
這學期我沒參加課外活動
因為我要回家
如果我參加了課外活動
每星期六都有活動
那我豈不是不用回家
??

忘了是迎新周的第幾天
我媽的一通電話
"習慣嗎"
這三個字
我停頓了好久
我壓抑著自己的情緒
我的眼淚不爭氣
我趕快離開人群
跑到一旁
我不知道我媽知不知道我哭
但是過後我媽就再也沒給我電話
一切的一切只是間接的跟姊姊交代
再由姊姊轉告媽媽
可能媽媽知道我會哭吧
所以也不敢再給我一通電話
對不起
我始終覺得我還是長不大
><

其實不只是我一人一直嚷著要回家
還有很多人都要回家
還大多數都是接到家人的電話而哭
我覺得
導致我們想回家的最大原因
就是
宿舍的環境
真的
很差
很爛

安慰自己
一學期只有14個星期
那意味著
我只需在那渡過
14個星期一
14個星期二
14個星期三
14個星期四
14個星期五
think positively

兩學期28星期
一年有52星期
52-28=24
我還有很多時間是在檳城的

3年半
7學期
98個星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hinyee19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