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不舒服是從星期五早上開始,下午看醫生時39.4度,吃了退燒藥,那晚我全身還是很燒.沒辦法,隔天下午去看轉科醫生,38.9度,醫生要我4天後(星期二)再回去.昏昏沉沉睡了2天,3天,4天,除了水,我甚麼都沒吃,因為沒胃口,而且頭很暈,我沒嘔吐,也沒寫肚子

星期二,我的燒退了,但是還是會肚痛,還是一樣沒胃口,我媽一直問我還需不需要去看醫生,我都說不要,因為我不想一直一直吃藥

一直到星期三,沒發燒了,但是一樣沒胃口,沒精神,一整天都在房間睡覺,睡醒了還想睡,爸爸媽媽問我怎樣了,要看醫生嗎,我都說不要,我還說我沒發燒了,只是很累,是超級累那種

星期四早上,我爸說不管了,拖了那麼多天,一定要再去看醫生,我還說了一句,"要麼?"回去轉科醫生診療所,我知道一定很多人的,一定會要等很久的,我就是沒耐性,很討厭等,但是除了等,我別無選擇.登記拿了號碼後,我的號碼是8號,那是醫生才開門做生意,當時的號碼是1號,意思就是說我要等7個人....爸爸說他先出去辦點事情,他可沒那麼有空在那兒等,其實他要我跟他去遊車河,因為他知道沒那麼快輪到我的,但是我拒絕了,我怕等下護士叫不到我的名字,結果到最後我爸回來了,也還沒輪到我,我等了將近一個小時半..

醫生幫我抽血,看到我腿上的紅疹,說可能會是黑斑蚊,也有可能是因為抗生素過敏,還有一個可能性,但我忘了是甚麼..那天看診的費用是RM138,真的是貴..醫生說報告2天後(星期六)出,但我不必轉程回去,他會親自打電話通知我結果,這一次醫生沒給我抗生素了..

回來後,基本上我是好多了,除了一樣的累,我儘量吃些東西,我怕等下爸媽又還以為我不舒服了..

星期六早上九點,我還在睡覺,但是我的手機就已經響個不停了,第一次我沒接聽,到第二次我才很懶惰的爬起來看..螢幕上顯示醫生診所的號碼,我才想起今天醫生會聯絡我告訴我我的情況..

出乎預料的,醫生說我的驗血報告顯示我被證實得了骨痛熱症,勢必入院,但入院之前,閒去他的診所,他會寫封信給醫院我的情況,迷迷糊糊中,我還會記得問醫生能否不要入院,而且我都好好了,其實是我怕,我避忌入院..醫生要我回去診所,他再告訴我詳情..

趕快叫醒睡在身旁的姊姊,告訴他Dr. Ho跟我說的一切,叫姊姊去店找爸媽告訴他們,再問問他們的意見,包括要入住哪一間醫院,媽媽有問我,要去那一間,我當然說不知道,因為我不要入院!!間中媽媽打算就去槟島的南華醫院(NAM WAH EE).這間醫院價錢公道,服務也還蠻好的,但是過後媽媽又說就直接去槟島最貴的槟榔醫院(HOSPITAL ISLAND),價錢貴,當然服務也好,這兩間是首選醫院,但是還是得先聽聽Dr. Ho的意見

隨便收拾了幾件衣褲,我們就去見Dr. Ho..來到診所登記部,護士還說先拿號碼,我拿16號,那時才輪到8號,我說我不要等了,叫他進去告訴醫生我是誰,結果醫生看了當時的病人後就讓我進去了

醫生跟我解釋我的血小板,白血球很低,正常人是多少,我的是多少,然後就是要去那一間醫院,我還問他我大概要住幾天,他說2,3天.不要住不可以...他說去GH就好了,姊姊問私人醫院的呢,他想了想,就說Hospital LGL,姊姊又問Hospital Island呢,Nam Wah Ee呢,他的意思是因為我只是要進去"吊水"罷了,所以去GH就可以了,他還讓我們跟爸媽討論再打算,然後才告訴他那一間醫院,他就寫信給醫院..

信裡是說我被證實得骨痛熱症...

來到seberang jaya GH,登記時我就覺得有點恐怖,我不喜歡醫院,我對醫院有一種莫名的恐懼感,對於我,醫院不是好東西..

在seberang jaya GH,我還得抽多一次血,報告一個小時後才能知道,反正閒著也是閒著,就跟姊姊去隔壁的carefour走走..一個小時後,回去時.醫生就告訴我我確實是得了骨痛熱症,要馬上入院,我知道我的噩夢來了,要入院就是要"吊水",要"吊水"就是要在手背"刺針"...我覺得很怕,再說,我對那些在GH裡面工作的姓馬的人沒信心,我覺得我好像是在那我的命來打賭.他刺我的手背時,我不敢看,就把臉轉過另一邊.

住GH的這兩天裡,我覺得很恐怖..食物方面,我沒吃到任何一餐,我看到都飽了,試問我哪裡還吃得下,每次爸媽問我要吃些甚麼,他們來探望我時能帶給我,但是我跟他們說我不想吃,我不是阿扁,所以我不是絕食.只是住在那邊,我真的沒有食慾,更沒胃口!!醫生來巡房,我就問醫生我可以回家了嗎..醫生一直都問我有沒有頭暈,頭痛,刷牙時有沒有流血之類的問題,我甚麼都沒有..而且還很有精神呢,但是我的血是老實的,它不會騙人,所以我才不能回家..還好星期天時,醫生說我的血小板上升了,但是還不能出院,還得觀察多一天..我又失望了,醫生還說我,一早都說2,3天了,你昨天才進來,今天就說要出院,當然啊,我一刻都不想留在那邊..

姊姊早上去陪我,爸媽晚上才去探望我..我還是一樣,吵著要回家.雖然知道不能固執,但是我還是堅持看到醫生就問我幾時能出院.我真的很不想要留院.爸媽要我完全康復才回家,我就說我都好好了,爸爸說只要我的血小板正常了,我要去哪裡,都任由我,我媽還拿我要去新加坡的事來引誘我.當時的我就好像小孩子般得被哄騙著,媽媽還說只要我康復了,就給我RM2000,因為我省掉了這rm2000,如果去私人醫院的話,應該就會花多過rm2000吧,我知道大家都在遷就著我,為了就是要我乖乖留院.星期六晚上,舅舅舅母來看我,姊姊沒跟他們說清楚,舅舅還去了北海的私人專科醫院,直到找不到我,才知道去錯了醫院,其實根本就沒有人會相信我去的昰GH,眾所周知,華人都很少很少可能性會去GH的,不是嗎??星期天早上,小姨來探望我,他說姨丈也是還以為我去的是北海專科醫院.其實我不喜歡別人來探望我,因為我不想讓人看到我的"慘"樣.所以那幾個知道我入院的朋友,我都告訴他們我謝絕一切探望活動.

第一晚,我睡得不好,是嚴重的不好,平均每小時我都會醒一次,第二晚是還比較好,只是很吵,一直有人進出..

對於政府醫院,我覺得真的恐怖..

姊姊在那兒陪我的早上,她自己也悶透了,一直說應該帶我的手提電腦給我,讓我能夠看戲,但是我怕會不見掉,姊姊還說睡覺時抱著睡..@@..

左等右盼,星期一終於到了,一大早醫生巡房時我就問了同一個問題,她告訴我只要待會我的驗血報告漂亮的話,我就可以回家了!!當下很開心,我終於挨過去了,只是在回家前,還要挨多一針,為了回家,這一針又算得了甚麼??!!結果我的驗血報告當然很漂亮,我順利回家!!

在醫院住了3天2夜,我的費用只是rm60,真的是便宜頂透!

回到家,媽媽要我吃2粒紅雞蛋,代表甚麼我不知道,我也不多問..媽媽沒有騙我,拿了rm2000現錢給我,說我想怎樣花就怎樣花!!我覺得我是很幸福的,爸媽說過的話都算數,他們沒有開空頭支票,不是只是在醫院時為了哄我為了騙我而說的.

其實到底我在哪裡被黑斑蚊叮了,我真的不知道,家裡沒有積水的地方,爸爸說可能是在店附近,因為店後面也是有人被叮.還好叮到的昰我,而不是爸媽,說真的,我寧願代替他們被叮,要不然爸媽生病會更慘..再說,現在我還在假期..

聽說我們這裡現在昰黑斑蚊黑區,因為我的案例,所以昨天政府部門派人來噴射黑斑蚊藥水了,很多鄰居都知道我得骨痛熱症,看到我都問候我,頓時覺得我變成了風雲人物..當上這類的風雲人物不是件好事..

從頭到尾,我可以說病了10天,我將近10天沒吃飯,這10天我也消瘦了,我沒有刻意減肥,只是因為我沒胃口..這十天真昰辛苦走過來的..希望接下來的日子一切都順順利利!!明天會更好!!

健康,真的很重要!!

生病如果查不出甚麼原因的話,驗血吧,只有驗血報告不會騙人!!這昰我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hinyee19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