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跟爸妈意见不合

我都只是沉默

选择一个人在房里哭

一切的一切都往肚里吞

我可没像姐姐那样勇敢

敢为自己说话
(那算顶嘴吗?我不知道。。)

有时还真的很佩服他

更想向他学习

我知道我应该说出来

要不然爸妈永远不知道我到底在想些什么



问题是

当我一开口想说时

我的眼泪也会像洪水般泛滥

一发不可收拾

爸妈都认为他们给我们的太多了

一再地跟外人比较

他们很喜欢套用这么一句话

“去看看那家的孩子能够像你们这样

有的话就去当那家的孩子呀”

姐姐都敢大大声回应他们“有”

他们眼里只看到环境比较差的一群

却看不到环境比我们好很多的那群

人要往更好的方面看

这样才会进步

要不然就是开倒退车了

说要知足常乐??

知足常乐还是一句骗安慰的话

知足的人往往都落在人的背后

每一次不管是我对或我错

当我想为自己辩护时

我就会久久不能自己

我的眼泪真的很不听话

我知道我不应该哭

哭了会让他们以为我知错了

哭了过后我更不能表达我想要说的

但我就是控制不了自己

想了很多

哭也哭过了

我真的不甘心

放心去飞???

勇敢去追???

但我还是选择沉默

告诉自己

这只是过渡期

我要找回那开朗的我

擦干眼泪后

我还得往下走

前路还很长

但愿那不会是一条坎坷的路

答应自己

我会好好的

因为哭真的很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hinyee19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