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不喜歡被
約束
?


之前的我
總覺得爸媽給我們的自由很大
說難听點
就是不管我們死活
就如我常常跟朋友說
我們家是採用自生自滅的制度的

是的
我出門逛街
不管是駕車也好
坐朋友車也好
搭巴士也好
我媽都不會過問
我爸更別說

是的
我出門逛街
有時候
也不會告訴他們
就算有告訴他們
也只是告訴
不是問可不可以出門
但是
我還是知道
適可而止
這句話

是的
妳沒聽錯
我們家就是這樣

是的
以前補習時
要爸爸接我
都要再三提醒
要告訴他
時間跟地點
雖然每個星期都是要他接我
但是還是要提醒
時間地點一定要
要不然
我會很可憐
被遺棄在一旁
他給的原因是
他有很多工作要做
所以不會記得那麼多

是的
念完中三要選科時
理科
?
文科
?
都是自己決定的
沒徵求過爸媽的意見
我敢說
如果他們沒問
他們也不知道我是讀甚麼的

是的
曾經跟他們開玩笑說過
如果真的
我們離家出走
要刊登報紙
尋人啟事
他們也不知道我們穿甚麼衣服出走
^^
(p/s:他們也認為我們一定不會離家出走,因為他們認為我們比外面的孩子幸福得多)

是的
之前泡在電腦前直到夜半三更
都沒人理我
但是現在
不到十二點
我爸就會催我
好去睡覺了

習慣了兩點才上床睡覺的
現在要我十二點就進房間

在床上翻來覆去
還是睡不著
又不敢下樓來上網

曾經試過
把家裡的燈全部關上
只剩下書房的燈是亮着的
但是
我還是很怕
萬一被抓到
後果不堪設想

我還是喜歡之前的自由

妳就別管我那麼多啦
我在家上網
總好過
我出夜街去
對不
?

現在假期呆在家
不上網我還能做甚麼
?
我又沒有追
偶像劇
港劇
還是甚麼劇
的習慣啦

現在都沒考試在身
要是有考試
還是有甚麼重要的事情要做的話
我也不會泡在網上
妳不用提醒
我也會想的啦
我都已經二十了

去年
我都控制自己啦
因為考試我很久沒上線
現在就讓我玩個夠吧

再說
上大學了之後
我也應該沒那麼有空了吧
再加上
國立大學
好像也沒那麼好
可以
無線上網啦



不必你操心
我知道自己在做些甚麼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hinyee19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